もにこ

有缘再见

【全职bg/男神x你】#黄少天x你#愿十七岁的喜欢,是七十岁的最爱

·愿十七岁的喜欢,是七十岁的最爱。
·这里诞塔
·大概是最后一更?
·这篇文章送给晨晨的!!
·希望她能喜欢ww
·放飞自我的产物
·ooc出边际










  出一道题:晨晨不喜欢黄少天。
  这是一句否定句。那么,请把它改成一句肯定句。
  晨晨的回答是,晨晨不可能喜欢黄少天。
  而黄少天的回答却是,黄少天爱晨晨。


  黄少天与晨晨的相识谈不上惊心动魄,但算得上印象深刻。

  那天,晨晨正躺在床上,一边捂着肚子,听着它发出“咕咕”的惨叫,一边把弄着手机,查看外卖员与自己的距离。
  当手机显示“外卖员距离您还有120m”的时候,晨晨嗖地一声从床上起来,准备迎接牛肉芝士饭的到来。

  伏在门口听见外面有窸窸窣窣地声音时,晨晨立马打开了房门。
  “是牛肉芝士拌饭吗!?”
  “啊?”那个人显然有点迷茫,看了看自己手中的袋子,还没说话就被晨晨打断。
  “我知道肯定是牛肉芝士拌饭!闻这味道肯定没错!”
  “这是牛肉芝士饭没错,可是……”那个人愣了一下,“你很饿吗?”
  “我都快饿死了!”
  “那要不我把我的这碗给……”那个人把手中的牛肉芝士拌饭递给晨晨,晨晨准备接过手的时候,远处传来急促的声音。
  “等等!等等啊!不是他,是我啊!!”
  看着外卖员送来的牛肉芝士拌饭,和那个人手中提着的牛肉芝士拌饭,晨晨知道自己搞出了乌龙。

  怎……怎么办,好尴尬啊……

  那个人看着晨晨的样子,笑了笑说:“哈哈哈哈,小丫头还是那么有趣。对了,我叫黄少天,昨天刚刚搬到这里,目前是你的邻居,那么请多多指教了。”
  “多……多多指教。”

  这就是十七岁的晨晨和十九岁的黄少天的相遇。

  某一天,晨晨准备上学的时候刚好黄少天也要出门。黄少天见到了晨晨,主动打了招呼:“哟,小丫头早上好啊,今天可不要那么冒失了。”
  “……”
  “只不过小丫头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啊,我总不至于一直丫头丫头的叫你吧。”
  “晨晨。”
  “晨晨啊”黄少天重复地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说道:“这个名字挺不错的,就和你一样。感觉像是早晨的阳光,给人带来的感觉。”
  “什么感觉?”
  “朝气蓬勃的感觉。”黄少天揉了揉你的头发,说道。
  晨晨抓住正在揉虐自己头发的手,说道:“别弄了,头发都乱了。”
  “好好好,不弄不弄。”黄少天收回了手,晨晨才看到黄少天那双骨节分明的手。
  “你的手真好看。”
  “是吗?”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手,“或许是工作的原因吧,他们的手都很好看。”
  “他们?”晨晨扯下绑住头发的橡皮筋,头发刚刚被黄少天揉的一团乱,不重新整理一下真的会炸。
  “就是和我一起干着行的人啦。”黄少天笑笑说道,“丫头知道吗?你绑头发的样子真好看。”
  就和以前一样。
  “别叫我丫头了!”晨晨绑好头发,有点生气的说道。
  “好好好。”

  “叮——”电梯到底了。

  晨晨看了看时间,“妈呀,都这个点了。我得赶快走了,不然就完了。我先走了,再见。”向黄少天挥了挥手,以示告别。
  黄少天也向她挥了挥手,说道:“好好学习啊。”
  “知道了。”

  晨晨以为自己和黄少天没有什么交集就像两条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一样,可是她错了。
  黄少天会明天早上不厌其烦地给她送早餐。周一是皮蛋瘦肉粥,周二是煎饼果子,周三是小笼包,周四是水晶虾饺,周五是奶黄包,周六是炒河粉,周日是锅贴。明天早上都会变着花样的给你送早餐,嘴上唠唠叨叨地说:“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不多吃点呢?况且你又是学生”之类balabala的。
  于是,便有了上面的那道题。


  但按照黄少天的话来说,黄少天喜欢晨晨,甚至可能超过了喜欢。
  他们两个的相遇并不是在那次牛肉芝士拌饭的乌龙,而是在很久很久以前。那件事现在想起来,黄少天嘴上还带着笑意,晨晨会奇怪地问:“我以前干了什么事,让你笑成这样。”
  “咱们的相遇没有上次那样让人记忆深刻,所以你都忘了。没事,这些事我记得就行了。”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猜啊~”
  晨晨别过头去,说:“嘛,算了……反正你也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好了好了不闹你了。”黄少天揽过晨晨的肩膀,抱住她说道,“要不今天晚上我做饭,你觉得红烧牛肉面怎么样?”
  “又吃泡面啊……”
  “嗯哼~”
  “算了,我去做。”晨晨锤了锤黄少天的胸口,离开他的怀抱,走向厨房,说“秋葵怎么样?我记得你喜欢吃这个。”
  “才不喜欢!”
  “哈哈哈,知道了。”
  望着在厨房间忙碌的小人,黄少天笑了笑。

  说真的……要是搁在以前,真的没有想过,自己能和她在一起。
  记忆零零散散地浮现在脑海,黄少天想起来那天与晨晨的相遇。
  那是在夏日的午后,那天下着零星小雨。雨滴洋洋洒洒地打在黄少天的身上,黏糊糊的,不是很舒服。再加上刚刚和父母吵了一架,最后闹到午饭也没吃,就这样跑了出来。
  “真是的……为什么他们不允许呢……”揉着“咕咕”发叫的肚子,黄少天有点后悔。后悔那顿饭没有吃,哪怕只是一口。
  口袋里之后一点零钱。买个面包都觉得困难。自己平时的零用钱基本上全部花在了那个名为荣耀的游戏上。
  “魏老大明明说我很出色的……将来肯定能当职业选手的……”
  “喂,你坐在这里做什么啊?”
  叫住黄少天的是一个撑着一把透明伞的女孩,高高的马尾扎起,看起来十分精神。
  之后便死一般的寂静……
  “嗯?”
  “咕咕咕”
  回答晨晨的是肚子叫的声音。
  “你肚子饿了?”
  “我……”
  “那这盒牛肉芝士拌饭送给你。这个很好吃的!”晨晨举着手中的牛肉芝士拌饭,笑着说。
  晨晨拿着牛肉芝士拌饭的时候,那副模样就深深地印在了黄少天的脑海里。
  “如果遇到对付不了的事……嗯……那静下心来去解决呗,越着急反而更会弄巧成拙……啊呀,我不太会说些漂亮话,反正就是那个意思了。”晨晨揉了揉自己的脑袋,说道,“所以,永远不要放弃啊。有些事情,一旦放弃了就会后悔一辈子的。”
  “后悔一辈子吗?”
  “唔……要不我给你施个小魔法吧。你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会开开心心地度过,任何烦恼都会一扫而过的!”
  黄少天看着晨晨的样子,笑了笑说:“小丫头还真是挺有趣的。只不过,听了你的话后,我也仔细地想了想,有些事真的是我太笨拙了,小丫头谢谢了。”
  “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很阳光!”
  “是嘛!”
  “对的!”晨晨把伞放下,看着若隐若现的阳光,说道:“你看,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晨晨上了大学,与舍友交谈时,听到了好几次黄少天的名字……
  “黄……黄少天?”
  “就是那个蓝雨的剑客!!我超喜欢他的!!”
  “剑……剑客?”
  “算了,反正你也不会懂的。”
  那天晚上,晨晨第一次用百度搜索了黄少天这个名字。结果,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咦,晨晨你怎么开始玩荣耀了?
  “听你们那么讲,感觉挺有趣的。”
  所以,才不是为了黄少天呢……

  上了大学的晨晨和黄少天的联系渐渐地少了。但唯一不变的是每天早上的电话。
  “起床了!今天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世界美好,所以赶紧起来了,再不起来太阳就要晒屁股了。还不起床吗?在不起床早课怎么办?”
  “黄少天……”
  “嗯?”
  “今天是礼拜天……”
  嗝……后来才了解到,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说是女生在睡觉时候接男生打来的电话声音都软软的特别招人喜欢?
  晨晨表示,谁大早上的没事干,这样给打我电话,我没打死他就已经很不错了。
  “我不是还没被打死吗?”黄少天笑着说。
  “丫头,我明天就要比赛了,你有没有话想对我说?”
  “嗯?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去看比赛的,所以一定要加油啊!”
  “哈哈哈,既然你那么说了,不拿到冠军就可惜了。”

  那届是荣耀联盟第六赛季,那次的冠军队是——蓝雨!!
  那也是晨晨第一次看见黄少天在赛场上的样子。

  有一件事,晨晨不得不承认,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对黄少天动心了。
  她曾经在网络上做个一个测验,说是任何判断你喜欢一个人。晨晨自动带入了黄少天的名字,可测试结果表示,少女!恭喜你进入爱河了诶!
  喵喵喵?
  那时晨晨表示自己肯定不喜欢他……可她不知道当有人谈到黄少天时的眼神。
  眼里满是笑意,还带着几丝的亮光。有人告诉你,那是喜欢一个人的眼神。

  晨晨听到黄少天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是愣逼的。
  “等等……你说什么?风太大了我有点听不清。”
  “我说……我喜欢你。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
  “等等,我们才认识两年多啊?”晨晨表示不解。
  黄少天笑了笑,揉着晨晨的头发说:“第一次见到你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的你还是一个小屁孩呢,撑着一把小伞,梳着一个马尾,装作一副大人的模样。”
  “等等……那时你也比我大不了几岁,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哈哈哈,不闹了。所以你答应我吗?做我的女朋友?”
  “黄少天……”晨晨交了一声黄少天的名字,继续说道:“其实我很怕,怕现在的我配不上你。现在的你是多么的闪耀,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但是,我不想做后悔的事……所以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黄少天听了一愣,别过脸捂住了嘴,脸上布满了可疑的红晕,“怎么办,我现在好高兴,能听到你这么。我也是鼓足了勇气才和你说这句话的,之前你不接我电话我以为你讨厌我。我还在想要不要和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想起很久以前,有人对我说过有些事放弃了就会后悔一辈子。我不想后悔,所以就打算赌一把。如果赌输了的话,我准备更加努力,使自己做一个能给她带来幸福的男人,赌赢了的话……”
  黄少天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看着晨晨,问道:“所以,这场赌注,我赢了吗?”
  “是的……你……你赢了。”

  晨晨感觉自己很幸运,能在自己十七岁的时候遇上自己喜欢的人,或许在自己七十岁的时候,那个人成了自己的最爱。

Fin.

评论(1)
热度(47)

© もに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