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にこ

有缘再见

【全职/男神x你】#叶修x你#恋爱遗忘症

#这里是在学校站的累死累活的诞塔_(:_」∠)_

#突然想到的梗√ 

#猫妖的那篇国庆期间会更新√

#以后的更文速度可能会有点慢_(:_」∠)_要准备年底的比赛╭(°A°`)╮ 

#但尽量能一天一更√不建议太短就可以√ 

#大家点的文会在国庆期间写好的√【maybe】 

#前方高能!OOC出没请注意√ 

#努力ing

 

 

 

 

 

 

 

 

 

#恋爱遗忘症# 

在人群之间不知不觉传开了这样的疾病。人们说:“当恋爱达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忘记对方。忘记对方的一切。” 

 

你—— 

这座城市默默无闻的人。

不幸患上了恋爱健忘症。 

当然,身为患者的你是不知道的。 

 

“你是?” 

“我是叶修,你的丈夫。” 

“可是……我并不认识你……” 

“我们……是认识的……只是……你忘了我……” 

“只不过,没关系……无论多少次,我依然如故。” 

名为叶修的男人笑着看着你,眼中却有了些许的苦涩。是啊,无论你是否记得我,我依旧在你身边。 

 

与叶修相识,已是十几年前的事情。

徐家与叶家是世交,但第一次见到叶家兄弟也只是在你5岁的生日上。 

那一天,你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十分可爱。 

但,叶家的长子却不小心把葡萄汁泼到了你的裙子上。洁白的裙子染上了紫色的印子,显得十分碍眼。 

你恼怒地看着叶修,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

叶修见状也只是挠了挠脑袋,把责任推给了自己的弟弟。当你哭着扯着母亲的衣角,指着叶修,他也只不过是一本正经地和你说了对不起,之后没有他文。 

 

第二次见到叶修,已是几年后,那一天你刚刚步入小学的门槛。 

叶修作为新生代表,一本正经地站在讲台上进行着演说。 

现在的你肯定会笑笑,说:“就叶修那家伙,还新生代表,哈哈哈哈哈。”但你之后会笑着笑着流下眼泪。 

很幸运,叶家兄弟和你分到一个班级。

自从小学五年来,你和他们一直在一起。

光是凭性格,你就能分辨出叶修和叶秋两个人。 

渐渐地,你发现,你喜欢上了叶修。 

对的,是叶修,不是叶秋。

说来你也会感到奇怪,自己是怎么会喜欢上那个把葡萄汁泼在你衣服上还推卸责任,那么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但是,后来这份心意没有传达到,叶修就离家出走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和叶秋考入了同一所高中,却少了叶修。 

因为你们两个经常在一起,流言蜚语也开始慢慢地传开。但你也只不过是笑笑,眼中失去了些许的光彩。 

 

后来,你接触到了荣耀,认识到了叶秋。

虽然他对外说是叫叶秋,但你知道他就是叶修。 

你曾经去过H市,看过叶修打过的很多场比赛。

但最终只是作为观众,坐在观众席上像其他粉丝一样激烈地呐喊着:“嘉世加油!!” 

那一年,叶修还没有退役——

 

 

与叶修重逢,已是3年后的事情。你一意孤行地考入了H市的一所大学,为的只是能够在次见到叶修。

“叶修……”你唤着不知唤了多少遍的名字,但始终无人应答。

 

————

“哟,好久不见。”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你猛然转过身,望向声音的主人。 

“叶修……”

“哥在这里……” 

“叶修……” 

“嗯……” 你抱着叶修,不争气地哭了起来。 

看到你哭,叶修显得不知所措。 

 

终于见到你了,叶修——

 

与叶修的重逢并没有那么美好。

他不过是像对待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一样,嘘寒问侯,并没有太多的交集。

你也只不过是笑笑,说:“对待许久未见的朋友,怎么能就这样,不如去喝一杯?”

“哈哈,别。你也知道我的酒量……”

“怎么,叶神你怕了。”

“哈哈,怎么可能。”

“当初那杯葡萄汁的事情我还记着呢?”

“哦,对了。你可是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你喃喃道,看见了许久未见的心上人,难免有些慌张。

“若你想的话,哥倒是可以陪你。”叶修点燃了一根烟。

“叶修……”

“嗯?”

“我喜欢你……”

叶修愣住了,像第一次见面那样,挠了挠头。

“噗哧。”你笑了,“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啊。抱歉啊,刚刚开了一个玩笑,别在意,别在意。”

 

“如果是那样的话,就麻烦了……”

 

“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

现在换你愣住了,“叶修你不能这样……”

“没有开玩笑。”

“都说了……”

“没有开玩笑。”

“叶修……”

“嗯?”

“我也喜欢你。”

 

“没有开玩笑……”

————

 

你的同学发现你变了。

会一个人发呆,会一个人傻笑。

你笑着告诉对方,你恋爱了。

当别人问你他的名字时——

你竟想不出了……

-那是你患上恋爱遗忘症的初次表现。-

 

你不断地回想自己所爱的那个人的面孔,却无济于事。

手机中存在许多你与叶修的合照,看着照片中你开心地搂着叶修的样子。

你不禁皱了皱眉……

 

他——

不是叶秋吗?

我们什么时候拍的照片?

我——

怎么不记得了?

你挠了挠头,“也罢也罢,等新年回去问问叶秋吧。”

 

第二天,你的手机响了。

上面显示着“阿修”两个字,你不解,什么时候有这个人?

你半信半疑地接通电话。

 

“喂,希子啊。”

“啊,嗯……”

“咱们还是老地方见?”

“那个……你是谁?”

“哈哈,希子你别闹……”

“我没……”

那边忽然安静下来,许久才说道:“我去找你……”

“嘟——嘟——”

 

你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屏幕上正是你和“叶秋”的合照。

你心中默默地像:是他吗?

 

见到叶修时,你笑了:“叶秋,你怎么成这样了啊。上了大学当死宅了?”

“叶秋?”

“嗯?”

“我是叶修啊!!”

“叶修是谁?”

叶修不敢相信地看着你,口中喃喃道:“怎么会这样……你不该忘了我啊……”

 

————

后来,叶修知道了,你患上了恋爱遗忘症。

 

 

“是吗?我患上了那样子的病。”

“嗯……”

“若是我们恋爱达到一种程度,我就会忘记你?”

“嗯……”

“那我们还是不要相爱了……”

“为为什么……”

“因为啊……”

 

“我不想再看到你伤心的样子……这里,真的很痛很痛。”你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心脏,流下了眼泪。

“没关系……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

“你是?” 

“我是叶修,你的丈夫。” 

“可是……我并不认识你……” 

“我们……是认识的……只是……你忘了我……” 

“只不过,没关系……无论多少次,我依然如故。” 

名为叶修的男人笑着看着你,眼中却有了些许的苦涩。是啊,无论你是否记得我,我依旧在你身边。 



后记:

有人说,患了恋爱遗忘症的人,与爱人的那段回忆是永远也找不回来的。但你却笑了笑,说:“找不回来……真的很可惜啊……但是,有些事情。即使你不记得了,你的身体还会记得……”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もにこ | Powered by LOFTER